在綠島生活!!!繪畫壁畫交換食宿

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來段 綠島小夜曲 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~ 前年預訂的計畫時間一到,背起背包出發將近一個月的一人離島之旅! 也是為了告別一段時間身為上班族的自己 , 一些些獨處時間 , 和增加一些些的挑戰  


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來段
綠島小夜曲 
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~

前年預訂的計畫時間一到,背起背包出發將近一個月的一人離島之旅!
也是為了告別一段時間身為上班族的自己 , 一些些獨處時間 , 和增加一些些的挑戰




 




一進入綠島整個氣氛就是"悠閒"
民宿外面的堤防 , 房間內聽聽海風甦醒 , 聽聽海風入眠 , 非常愜意
當然還有隔壁的魯咪跟瘋狂紅貴賓和民宿主人家的MOMO醬 叫聲當我的鬧鐘 = =|||

在夜晚最棒的事可以躺在路上看星星! 原來北斗七星是這麼的好找
我終於看到人生第一顆流星在綠島出現!!
夜晚尋找出來覓食的成群梅花鹿(找尋發光的眼睛)和螢火蟲(現在螢火蟲也很難找了呢)
每個月月圓的時候出現的月海 好美 光暈灑在海面上形成閃亮亮的走道
不過我只看到半套 有一塊烏雲在上面..可惜

4月的天氣變幻莫測 , 一個島環一圈毛毛細雨 大雷雨 出陽光 都可以遇見呢
在燈塔旁邊的湖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~在無人的時候都在這裡享受無後時光

很多的事情是在這小小的離島發現體驗到的

 

這次預計待一個月畫5間房間 , 最後一個月冬瓜(老闆)再委託加畫的走道

 


   




  

 其實還是有很多的景點沒去 , 這次也是主要想體驗當地人的生活
小七也常說有遺憾才回再來第二次~
也常吃到很多特別的東西 , 鹿肉之類的
這裡的人非常純樸開朗 , 路上的阿公阿嬤都可以跟你聊天 左鄰右舍大家感情很好
不過雖然一樣是講台語,腔調差太多我還是跟不上大家的速度XD
吃飯時間非常準時!剛開始幾天不習慣之後整個被同化
 吃的非常簡單 , 第一天不太吃肉的我吃不多 , 第二天就換成好多青菜 好貼心啊!!!感動

吃到冬瓜媽媽種的蔬菜 , 和在海邊一起親手摘的海菜 好健康啊!!!


一路遇到天后宮的祭典


探險了我最愛的廢墟 , 對於不完美的東西我格外吸引






海邊風乾中的鹹魚乾(很臭XD)


 天氣好洗澡完 , 被剪成一層一層 中分頭的MOMO醬
有動物包圍的日子都好開心呢~~


剛好是拔海菜季節 , 拔要2小時起跳 ,洗海菜也要2小時
喝海菜湯的時候格外珍惜呢!




4月的日子是淡季的日子路上人少 , 可以悠閒的逛街
之後旺季就是所謂小七說的海邊像下水餃了一樣多了

工藝品店裡蠻有巧思的加工鹿(還貼假睫毛開趴)


或許有認為的綠島商業氣息太重

有人用一天的時間來回路過綠島
有人用一個月以上親近綠島

不同的回憶和價值

也感受到熱情與溫暖
這是最後一天的晚餐非常豐盛(前一天還開玩笑說要我煮飯)
要吃完一半才要放我走~親戚也一起來吃飯了 好熱鬧
短短的幾天認識了很多朋友


捨棄了一些東西 , 又出來了一些新的事物
我覺得我總只是過客
現在我的作品有可能駐進任何人的心裡

之後的小小漣漪 也串起來了


為我自己的故事起了頭



就是繼續走吧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意見

  1. 很好阿~妹J~阿姐也是這樣~要寫自己的故事 ^_____^~雖然辛苦但互相免勵吧!!

    回覆刪除

Blog design by Allan tsou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instagram